关山无月

挽留是恋恋不舍的邀请

「明目张胆的单恋」岳岳×你 | 师生向

◇这是「酷盖偶学研究所」的周梗哦,看到这篇文的你可以动动发财的小手戳进我们的tag,我保证其他小仙女们的文还要精彩
◇文中女主的年龄是17 过完生日以后是18 如果不解释一下可能会混淆
◇不要吐槽我的xxj文笔啦,有什么建议欢迎你告诉我哟
◇那么,开始啦。



教室里,老师自顾自地讲着知识点,讲台下的学生们都听的昏昏沉沉,有些还打起了盹,可你却格外的精神。

桌肚里塞着早已准备好的物理作业本,你看看表,离下课还有一分钟,激动地心怦怦直跳。

下课铃准时地响起,上课的老师前脚走出教室,你便也立刻起身,往物理老师的办公室跑。

“报告!”你轻轻推开门,声音清脆动听。

正在看书的岳明辉听到你的声音,微微抬起头,露出好看的微笑,问你:“进来吧,有什么事吗?”

阳光从窗户斜斜的照进来,落在他香槟金色的头发上,好像每一根头发丝都在散发着光芒。

你大大咧咧地走上前去,摊开物理作业本:“岳老师,我有题目不会。”

“哪题呢?”

你随手一指:“这题,这题,还有这题。”

他面露难色。“这么多啊,可能讲不完诶,你看门口,还有同学等着问问题呢。”

你回头一看,是个男生,正捧着作业本等在门口。感受到了你的目光,他小心翼翼地看向你们。你超凶地盯着他,就像小猫生怕别人抢走了主人的爱一样。

那个男生被你盯怕了,赶紧跟老师说:“老师我突然想到这题的解法了,我我我先回去了,您帮她讲题吧。”说完马上就不见了人影。

岳明辉没说什么,拿起笔给你讲解起来。他握着笔的手特别好看,骨节分明,皮肤白皙,指尖还泛着淡淡的粉红色。你不禁看得出神,岳明辉讲的什么你完全没听进去。

直到他叫了你的名字你才回过神。“啊?我有在听你讲啦!”

他生怕你有哪个点没听懂,还挑了几个步骤考考你。其实这些题目你都掌握了,问题目只是来找他的借口嘛,于是你完美地回答了他的问题。

“哟,小姑娘不错嘛。”他眼睛亮了亮,欣慰地看着你。

“那是!”你笑嘻嘻地说,“谢谢老师,马上上课啦,我先走咯。”

岳明辉看着眼前的女孩就像一只小兔子,蹦跶着进来,又飞快地离开,嘴角扬起一丝微笑。

可当连续三节下课时都被你缠着问问题,岳明辉再也笑不出来了。

“你怎么老来我办公室问问题呀?”他疑惑地看着你。

“因为喜欢老师你呀。”你丝毫不掩饰地说。

岳明辉小小地吃惊了一下,马上又恢复平静,权当你是小孩子不懂事,乱开玩笑。

他叹了口气,还是拿你没办法,让你坐到他旁边来,给你讲题目。

一来二往的,你和他迅速地熟络起来。你还要到了他的微信号。私下里你都直呼他的大名,他也毫不在意。闺蜜都戏称你是岳老师的小女友,你每次都会红着脸否认。

你总是想,我和他的距离,还有很远呢。

可你总感觉,他也在若有若无地拉近你们之间的距离。比如上物理课时,你的名字被点到的频率大大增加;你的物理作业本被批改得特别仔细,错的题目都被他用红笔详细地标注好;每次抽查物理笔记时你总会被抽到。

让你意外的是,岳明辉有时会在朋友圈和你互动,经常评论你的照片,语言幽默可爱。而且,原来他的日常生活没有表面看来那么的不近烟火,他也会在下班后去健身,会和朋友去喝酒、唱歌。

不知不觉,你和他的微信聊天记录已经有了好几百页,其中除了交流学业,还有很大一部分是聊各自的生活,你一天一天地在愈发了解这个男人。

你好像更喜欢他了。


马上就要口语考试了。

你当然不会放过这个打扰岳明辉的机会。晚自习结束后,你一回到家就掏出手机,点开和岳明辉的聊天窗口,噼里啪啦地打起字来。

你:老师老师!

岳明辉:嗯?有什么事吗?

你:我们马上要口语考试了哦,老师知道嘛?

岳明辉:嗯……好像是有这回事。怎么了吗?

你:我感觉没什么把握诶……话说老师你不是英国留学回来的嘛,英语应该很好吧✧⁺⸜(●˙▾˙●)⸝⁺✧

岳明辉没回复。
你:(ㅍ_ㅍ)

你:那您能……陪我练练口语嘛……

岳明辉还是没回复。

五分钟后。

岳明辉:不好意思,刚才在洗澡。练口语当然可以啊。

你激动地差点跳起来了。他答应了!岳明辉他答应陪我练口语啦!!!

可你还没准备好,他就打了一个微信电话过来。

你稍微平复了一下内心的激动,哆哆嗦嗦地点开接听键。

“晚上好啊。”那熟悉的带有磁性的迷人嗓音从电话那头传来。

“晚……晚上好……”你结结巴巴地回答。

“那开始吧,下面我们就用英文交流。”

岳明辉讲英文也太好听了,那低沉声线和英文简直是绝配,给人的感觉俨然是一位英国绅士,让听了的人感觉内心酥酥麻麻的。

不知不觉,一个小时过去了。

岳明辉说:“就到这吧,我觉得你的发音挺好的,口语考试什么的不需要太担心。时间不早了,你该睡觉了。”

“不要,我还不困呢,而且明天是周末诶。”你趴在床上懒洋洋地说。

“熬夜对身体不好,听话,快去睡吧。”

他的轻轻一句话像一颗石子丢进湖里,一圈一圈的波澜在你心里荡漾开来。

这算是,在哄我睡觉吗……你的脸红到爆炸。

可你偏偏故作轻松地说:“老师,我还要打游戏啦。”

“什么游戏?”他报出了一个游戏名。

“对对就是这个,老师你也玩吗?”

“嗯。偶尔会陪凡子打一局。”

卜凡是你们的体育老师,据说和岳明辉关系可好了。

“想不到老师竟然会玩游戏!那要一起玩一局嘛!”

“嗯……可以是可以,但只能玩一局,玩完了你就得睡觉哦。”

“诶呀,知道啦。”

他一边启动游戏,一边笑着说道:“小姑娘今天精神有点好呀。”

你上句不接下句地回道:“老师,我最喜欢你啦。”

你抬头看看窗外,天空一片漆黑,像一潭宁静的湖水,零零散散地洒落几颗星星。真漂亮呀,心情大好。


而你没想到,是你亲手破坏了你和岳明辉这样亲密又友好的关系。

这天是你的生日。

上课时,你就暗暗想着:他应该不知道今天是我生日的吧,那我要不要告诉他呢?他应该会很惊讶吧,那下课都去找他一下吧。

你期待了一节课和他的会面。可当你推开办公室的门时,你看到了一位隔壁班的女生,她正坐在你常坐的那个位置,岳明辉的身边,认认真真地听着岳明辉讲题。

再看看岳明辉,他是那样温柔,一如既往耐心地讲着题,尽管身边坐着的不是你。

他察觉到了你的存在,抬起头来刚好对上你充满怨气的目光。

陷入爱情的女生果然没有智商可言,你想都不想就走到女生面前,一把推开她的作业本,幼稚地说:“岳明辉是我的!”

那女生不屑地看了你一眼,骂了句神经病,捡起作业本走出了办公室。

你从来没见过岳明辉这副模样。他阴沉着脸,问你在干什么。

可是连你都不能解释自己刚才的行为。

“我给我的学生讲题目,有什么不对的地方吗?”

“没有,”你低着头小声说,“可我就是不开心啊,看到她坐在你旁边,看到你对她笑的那么好看……我那么喜欢你,你又不是不知道。”

“你……是认真的?”他不可置信的看着你。

你被他的反应弄得好气又好笑。“岳明辉,这是我第一次说喜欢你吗?你难道真的从来不知道吗?那你之前对我那么好又算什么啊?”

“那你知道今天是我的生日吗。算了,你怎么会知道呢。”

“岳明辉,你太残忍了。”

把心中的不满和委屈通通发泄完,你也走出了办公室。

岳明辉望着你离开的背影发呆。

怎么会不知道小姑娘的生日呢,明明把她的资料看了又看。

他拿起书桌旁的一本没拆封的《双城记》,叹了口气,把它收到了书架上。原本,这是要送给小姑娘的生日礼物,现在看来,可能没机会送出去了。

要怎么形容对她的感觉呢,岳明辉对她的心意不是一点都不知情,但是对这么一个17岁的少女产生这种想法,他做不到。

可理智如岳明辉,却也阻止不了他自己想向你靠近。每次都忍不住对你好一点。岳明辉,你这是在犯罪啊,他对自己说。

当时已离毕业不久,所以在那次事情以后,你就没有找过岳明辉,专心地学习了。你本来基础就不差,再加上把缠着岳明辉的时间都用在了学习上,成绩一下子大幅度提升。

你不知道的是,岳明辉默默地关注着你的每一次周考成绩,看着你一次比一次好的成绩,他又开心又苦涩。

终于,没有再耽误她了。


再一次见岳明辉,是在考试结束后的一次party上了。

大家怀着刚刚成年的兴奋,做着之前被禁止的所以事情,喝酒抽烟投骰子,在酒吧嗨得忘乎所以。
可你没想到,岳明辉也会在场。不知道是谁邀请的他。

你一下子兴致全无,突然被打回原形,变成了生日那天失落落的小兔子,呆呆地坐在角落里喝闷酒,一瓶又一瓶。

岳明辉没有参与你们,而是一个人坐在吧台喝酒。不时有披着大波浪卷发穿着暴露的美女上前搭讪,但聊了几句就自讨没趣地离开。

你傻乎乎地笑着,自言自语地说:“岳明辉,你现在知道守身如玉啦,早拿出这种态度我也不至于做出那样的事呀……”然后语气突然又低落起来,“我现在……好后悔哦……”

可马上你又振作起来,“什么岳明辉,烦死了烦死了。”于是继续拉着闺蜜喝酒,随着人群大声地尖叫起哄。


就在你和闺蜜不知道干完第几瓶酒时,你看到他回头了,他隔着人群与你遥遥相望。

他乌黑的眸子就像深不见底的漩涡。你顿时感觉天旋地转,眼前所有的景象都扭曲着,怎么也看不清楚,而自己变得轻飘飘的,好像马上就要飞去远方。

喝酒我千杯不醉,只要不看你的眼。

你扶着墙,艰难地走到门口,想出去透透风。可走出了门,没有墙可以倚靠,你走了没几步,就感觉站不住了,腿一软,落进一个温暖的怀抱。

大概因为喝醉了,你都顾不上看看那是谁,就胡言乱语道:“岳明辉,是你吗?”

让你惊讶的是,那个人竟然回答道:“是我。”

你一个激灵,条件反射般地离开他的怀抱,立正站好。

你不同于往日在学校的打扮,因为参加party,穿了一件黑色的露肩连衣裙,化妆浓浓的眼妆,头发也烫了大卷,相比以前增了几分妩媚的女人味,美丽也更具有攻击性。

晚风带着丝丝凉意,他脱下外套披在你的身上。你们就这样沉默着,站在酒吧的门口。

还是你先打破了这份寂静。你大着舌头说:“岳明辉,我跟你讲,我成年了,我要去找小男朋友了。”

他看着你这成熟的打扮,说出的话依然这么小孩子气,语气也不禁软了几分:“好好好,那么多帅哥,随你找行吧。”

可是身边人听他这么说,却又嘟起了嘴巴,小声地说:“可是我还是好喜欢岳明辉……从来没有这么喜欢一个人……”

她那软软糯糯又带着哭腔的声音撩拨着岳明辉的心,
听到她嘟哝着“小辉一点都不喜欢我……不开心……”他感觉自己的心都要融化了。

“我才不是你说的这样,我很喜欢你。”他突然开口。

“真的吗?”

小姑娘踮起了脚,揽着他的脖子。他还没来得及回答,就被一吻给堵住了嘴。

这是她的初吻吧,毫无技巧可言,却带着所有的真诚和温柔。

岳明辉还来不及享受,跟前的小姑娘却已经松开了手。

他轻轻俯下身,回以一吻,不是粗暴地掠夺,而是耐心地引导。

有些事不需要那么多复杂的解释,一个深吻就足以说明一切。

岳明辉把他的小姑娘抱在怀里,小姑娘闭着眼睛,面颊透着好看的红色,不知是醉着还是醒着。

“当然是真的,骗你干什么。”

评论(3)

热度(11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